计算学部教学委员会软件学院分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336

5月9日晚,计算学部教学委员会软件学院分委会(以下简称“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教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软件学院院长徐晓飞出席会议,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副主任苏小红、黄虎杰等共15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主持。

会议明确了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包括:修订和审核软件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建立和维护软件学院校企合作工业化人才培养基地;遴选企业导师与兼职教师,进行资格评审;指导组织本专业学生开展工业实习、实训;教师培训,课程评价,教学持续改进;指导软件学院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指导组建学生创新俱乐部,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开拓新的国际化办学伙伴;教学督导、教学质量保障等。

徐晓飞副校长对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软件学院自创办以来的定位和办学理念一直是国际化、工业化、高质量、高速度,新阶段的软件学院要坚持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工业化素质的高水平软件工程人才。要通过校企合作、校企高峰会等方式,以工业化的培养模式,与企业共同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与综合素质,给学生创造机会,培养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造型人才。教学委员会有经验的老教师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动年轻的教师快速积累经验。要充分尊重学生成长的规律并抓住学生成才的逻辑,在新语境、新环境下修订完善软件学院的培养方案,在新的培养模式下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要做好过程管理工作,与企业进行岗位约定,使企业协助学校、学院参与管理学生的培养过程。

王忠杰表示,今后将从各方面明确具体的工作计划并执行落实,强化补充校企合作基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在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软件学院一定能够走出新路,走向辉煌。

教学委员会各位委员就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战德臣主任对教学委员会具体分工做出了详细说明,并表示将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与苏小红副主任、黄虎杰副主任与外部开展交流,开拓新合作伙伴、争取办学资源。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表示,软件学院具有独特的办学特色,成立该委员会将为软件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深度发展提供良好的机制支撑,学部层面将为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相关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表示,过去软件学院的学生科创俱乐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后续将努力在分委会中发挥学工的作用,推动学生科创俱乐部发展更好。教学委员会副主任苏小红表示,将带领委员会中的年轻教师把软件学院的课程建设相关工作做好,保持好优良的教学传承,办出软件学院独有的特色,完成教学委员会成立的初衷。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黄虎杰表示,将结合学生的特点突破工业实践方面的难题,在实习基地的数量和质量上达到新高度。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其他成员均表示,将借鉴软件学院成功的办学经历,继续努力落实相关工作,为更好的开展国际化和工业化特色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软件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探讨交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