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战德臣教授入选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24来源:软件学院作者:software动态浏览次数:76

1219日,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计算机学科的54名优秀教师获奖,哈工大计算学部刘扬、刘宏伟、李治军、战德臣等4名教师获奖,获奖教师数量居全国高校首位。迄今为止,全国共有80名教师获得本奖项,哈工大共计10名教师获奖。

我校获奖教师及部分参会教师合影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是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导下,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高文共同发起的,由部分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共同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民间公益性奖励计划。

该计划通过同行专家直接课堂教学评价,选拔奖励教学成效好、教学水平高的优秀教师,促进高校更加重视本科课堂教学,关注学生和教师成长,推动中国计算机专业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和全体获奖教师所在高校发言。徐晓飞指出该奖项的设立具有引导性和示范性,评价课堂教学常态表现,破除论资排辈,抓住了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与党和国家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一致。

徐晓飞指出教学有三个境界,即教学内容能够正确讲授、把课堂变成舞台精彩演绎、激发学生好奇心自主探索创新创造,讲述了我校计算机学科唐朔飞、王义和、胡铭曾、戴宗恕等老教师教书育人的故事,用老一代人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练好教育教学功夫,培养更多计算机专业杰出人才。

迄今为止,软件学院共有4名教师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分别为:李全龙、陈鄞、张彦航、战德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