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与华为开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软件学院作者:动态浏览次数:82

2020年1116-17日,哈工大计算学部与华为公司技术团队就双方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16日上午,国产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新技术楼618举行,出席人员有华为消费者业务HarmonyOS首席架构师李毅、系统架构师任革林和万承臻。计算学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治军、计算学部主任助理朴松昊、计算学部软件学院院长助理陈鄞以及学部十余位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计算学部主任助理袁永峰主持。

交流中,李毅介绍了华为近年来在基础软件层面的技术与产品研发,袁永峰介绍了哈工大计算学部的培养方案,并汇报了国产基础软件引入课程、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的进展,朴松昊就国产软件的技术培训合作给出了初步建设思路。双方人员还就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国产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16日上午,在活动中心320举行了MindSpore和AI编程语言技术研讨会,华为MindSpore首席算法专家于璠和华为AI编程语言架构师海丽娟等一行6人、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计算学部从事AI和编程语言研究的10余位骨干教师和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研讨会由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主持。

王忠杰代表计算学部对华为技术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表达了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于璠做了题为“MindSpore全场景AI计算框架”的报告,介绍了MindSpore的关键技术特性,阐述了MindSpore多维度生态合作计划。海丽娟介绍了用于MindSpore的华为AI编程语言的最新研发进展,并结合实例展示了新语言的技术优势。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初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于璠博士分享MindSpore关键技术


海丽娟博士分享华为AI编程语言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