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参加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50

       2020年8月22-24日,我校软件学院王忠杰副院长参加了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

       本次常务理事会的目标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的文件精神,研讨特色化软件学院面对的五大关键技术领域。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高东锋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领导和知名IT企业代表参会。

       王忠杰副院长在会上分享了哈工大申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基本思路,围绕着“打造软件领域的国之重器、培养软件领域的杰出人才”这一根本目标,从大型工业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两个关键领域入手,从强化使命驱动、突出专业特色、深化产教融合等角度开展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和关键技术攻关,并介绍了哈工大“Π型”新工科方案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围绕大型工业软件领域,哈工大将致力于工业领域的业务管理、智能化设计与仿真技术和软件,为中国制造提供可靠的软件根基;围绕行业应用软件领域,哈工大将聚焦智慧大服务与服务互联网,凝练领域知识,驱动各行业业务转型,助力提升各行业竞争力。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第二届联盟理事长换届,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卢苇院长被选为第二届联盟理事长。

与会代表合影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卢苇院长主持会议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卢苇院长主持会议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卢苇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研讨现场

  

会议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