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访问海尔、东软、浪潮推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13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32

       2020年7月7-9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王忠杰副院长、陈鄞院长助理、范国祥老师访问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东软大连产业园区和山东浪潮集团,就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开展高端工业化软件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7日,软件学院一行访问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参观了海尔工业互联网展示和卡奥斯平台(COSMOPlat)成果体验中心。在交流座谈中,王忠杰介绍了哈工大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规划、校企合作计划的基本情况,海尔卡奥斯教育产业总经理任学良介绍了海尔教育资源的整合规划、海尔在模式创新及生态创新方面采取的方法、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课程及实践教育的现状及发展目标。双方围绕公司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结合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计划在目前科研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在课程共建、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7月8日,软件学院一行走访了东软大连产业园区。东软控股副总裁兼东软教育集团副总裁李印杲、东软教育集团高等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冰、东软教育集团东北区总经理谭帅参与了交流。访问团参观了东软业务展示厅,了解了东软的园区规划、发展历程、产业现状以及东软在医疗、汽车电子、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成果。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就课程共建、项目合作、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在双方10余年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拓展,建立更广泛的校企合作形式,取得更优秀的校企合作成果。

       7月9日,软件学院一行访问了山东浪潮集团。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销售总监赵志杰参与了交流。首先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了解了集团的成长发展历程和在各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性技术成果。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双方期待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精耕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模式创新,共同培养具备交叉复合特征和跨界整合能力的创新型软件人才。

       此次企业访问考察为哈工大软件学院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课程教学、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为与软件企业开展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战略合作夯实了基础,也为下一步开展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做好了准备。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