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15-07-02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170

    2015618日下午14:00,在哈工大一校区诚意楼11教室,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张羽博士、软件学院国际合作秘书张宁老师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大三、大四本科生针对2015级工程硕士联合培养班和大四本科生短期交流实习等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做了招生宣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已与国际多所知名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并在硕士生培养层面,创建了软件工程国际化人才的跨国、跨学科、跨文化培养模式及教育体系,实施了与国际接轨的办学运行机制,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管理体系,实现了“跨国、跨学科,双边对等招生,联合培养,联合答辩,联合授双学位,融合文化”的“MSE+X”软件工程硕士跨国联合培养模式。截止到2015年,MSE+X联合培养项目已实施10年,包括与法国波尔多大学(UB)、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UBP)、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UB)、日本会津大学 (AiZU)、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ERAU)、意大利帕维亚大学(UP)和瑞典林雪平大学(LiU)等七所大学的合作。今年将继续与UBUBPAiZUUPLiU等五所大学开展工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每个项目预计招收5名学生。此外,还与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芬兰奥卢大学开展了大四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每个项目预计招收3~5名学生。

    宣讲会上,张羽院长助理首先从优势、费用、取得学位等方面就出国留学做了全面阐述,接着张宁老师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跨国联合培养工程硕士MSE+X 项目从目标、培养模式、招生数量、实施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让与会同学对两院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有了全面了解。会后,许多同学对工程硕士联合培养班和大四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踊跃提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还有许多同学当场报名参加2015级工程硕士联合培养班。

    备注:软件学院国际合作邮箱ssic@hit.edu.cn, 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