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30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781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七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进一步挖掘、宣传在践行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程中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在青年学生中树立一批勤奋学习、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先进典型,引导更多的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校团委开展的评选“2014年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

二、参评条件

   1.我院本科生或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20141117日前,本人事迹在学校的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并在校园内引起较大反响者优先;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三、评选流程

   1.学院评选:可以学生个人申报,也可各团支部推荐。申报同学须认真、详实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自强之星申报表》(附件1)及《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大学生自强之星”报名汇总表》(附件2)。同时,登录官方网站(star.xiaomei.cc)进行报名并通过网站审核。申报同学或团组织推荐同学,将参评材料的电子版及汇总表格以“XXX(姓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材料为主题,于111313点前打包发送至hitsoftwarestudent@163.com

   2.校级评选:依据各单位申报材料由校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委员会于1117-21日评选出10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强之星。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择优推荐同学参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

四、评选要求

   1.各团支部要认真挖掘班级学生勇于克服困难、突破限制、超越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申报同学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根据时间安排及时上报参评事迹材料和汇总表格。

   3.本次评选活动结束后,学院将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功能,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典型事迹,并将其纳入大学生院级榜样库当中,在今后能够切实有效地引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20141029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自强之星”申报表.doc   

        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自强之星”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