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化概述

发布时间:2011-03-12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2346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秉承“国际化、工业化、高质量、高速度”的办学理念,面向我国IT企业需求,实现产学研结合,培养IT产业急需的高质量的高端软件人才。同时也为加强与知名企业合作,支持企业发展,专门设立了一批“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实习基地”或指定实习企业。院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谋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软件学院为企业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而实习基地成为学院的“软件工厂”。

工业化培养过程

工业化培养过程

    在基地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企业的工程项目,通过“实战”将所学到的软件理论和软件工程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的软件设计和实现中,快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也可为企业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通过实习基地,软件学院与企业建立起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企业对哈工大软件学院毕业生有优先选择权。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哈尔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大连、成都、重庆、沈阳、济南、威海、青岛及珠海等地区60余家知名及跨国IT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立了工业化实习基地,还有上百家IT企业接收学生实习,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业实践条件。这批优秀的实习基地已成为软件学院培养软件行业高端品牌人才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