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学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1-03-05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动态浏览次数:1525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5日上午,软件学院团委在科技园马祖光院士雕像前举行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学工办主任尹胜君老师,团委书记于振洋老师,辅导员孙中元老师,宫旭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学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前同学们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对于原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方浩同学进行追思。回顾了方浩同学在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重新感受了他的积极乐观、友善助人、多才多艺、敢爱敢恨……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任会长达举东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协会同学发言,向介绍了本年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划,同时也表达了带动学院全体同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随后,团委书记于振洋老师发言,向大家布置了本学期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强调今年各项工作要围绕“美化校园促文明”、“关爱农民工子女帮扶”和“服务社会促和谐” 三个主题进行开展,务必要将工作落实到实处。会后,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清扫了马祖光雕像。

    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到现在先后在社区服务、校园和谐、帮扶互助、学业辅导、爱心捐赠和奉献社会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在付出努力的同时也赢得了一致好评。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步一弘扬“志愿服务我奉献”的服务主题,与时俱进,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为校园文明和社会和谐作贡献力量。

观看追思方浩同学的视频

阅读追思方浩同学的纪念册

清扫马祖光雕像

合影留念

注: 

  方浩同学是工大软件学院08级本科生,曾担任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哈工大有线广播台《自己的天空》组优秀播音员,0837104班班长。曾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五四表彰校级、院级优秀团干部,多次参加院“计算之歌晚会”,担任大合唱领唱。哈工大90年校庆志愿者标兵,校庆优秀演员。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天,他在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义务清雪,由于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离世。老师、同学用不同的方式寄托哀思,送走他的当天,有100多同学、老师自发前往西华苑向他告别。后续,同学们将他在工大的美好回忆以及大家对他的追思编辑整理,形成了“有限的生命,无限的追求—方浩同学纪念册”以作留念。